自我定位

年輕人即將走上社會,為此惶惶不安,於是,決定先去探望爺爺,希望爺爺能給他一些忠告。

不料,爺爺只說:「我的菜園很久沒有施肥了,今天你來得正好,幫我抬一桶糞便到菜園當肥料吧!」爺爺找出那只糞桶,裝滿了糞便,交給年輕人。

幹完活,爺爺又找出一只水桶,對年輕人說:「孩子,再幫我抬幾桶水吧!」

最後,吃飯時,爺爺叫年輕人把酒桶拿來,年輕人就從灶頭抱來了酒桶,從中取出酒壺,入口時一股香氣撲鼻而來!

午後,爺爺送年輕人到路口時才說:「這三個桶子,我是用同一棵樹上的木頭做成的,新的時候一模一樣,但後來裝的東西不同,就有不同的結果。我們的生命也一樣,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器皿,就先開始裝入那樣的東西吧!」

來源:劉立三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