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部落格經營的六大黃金法則】

和一老外朋友探討營銷策略,之前他訪問過我的很多部落格,儘管他中文水平,但是他主要是看數據。文章點擊量和部落格總訪問量。

前幾天,他剛給我發了一個短信,恭喜我華夏智慧部落格即將突破600萬訪問量。

這個短信有些讓我汗顏,因為事務繁忙,再加上不夠勤奮,那個部落格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。日訪問量已經從三位數下降到兩位數。

回顧我為什麼能夠把一個單一部落格做到600萬總訪問量,其實有三點。我稱之為部落格經營的黃金法則。

1、言之有物;文章能夠傳遞價值給一部分讀者;

2、更新有律;定期更新是法寶;

3、持之以恆;長期堅持寫部落格。

那為什麼現在訪問量下降了,只是因為少了黃金法則的兩點:更新有律+持之以恆。

當然,這兩點除了個人原因,還有平台的原因。如果平台發布文章無緣無故發不出去,造成體驗不佳,很多部落客也是會放棄的。

所以,選擇一個穩定的部落格平台也是很關鍵的。

下面,言歸正傳,說說如何創建品牌部落格。老外朋友和我講,國外很多公司都創立自己的品牌部落格,效果還比較不錯。反觀國內公司,鮮有了解部落格營銷精髓的,更不知曉如何創建和經營自己的品牌部落格。

這裡面,我也不談虛的,直接講乾貨。

品牌部落格創建的六大步驟:

1、選擇一個部落格平台,建立你的品牌部落格。

名稱就是你的品牌,**的部落格。如果是個人,那就是你的名稱。比如我的部落格,榮振環的部落格。

2、凸顯品牌核心價值,增強品牌個性

品牌核心價值是高於策略層面而立足於戰略層面的。企業品牌的所有營銷和品牌行為應該圍繞這個核心價值。所以,你要在部落格展現你的特色,用簡練的語言表述這種價值,所談及的問題要開放透明。

3、表達一種價值觀,展現擬人化色彩

部落客是人,部落格具有互動的功能,儘管它互動性不及微博,但是它的內涵性和持久性要遠勝於微博。微博140字很多事情都無法說清楚,而且轉瞬即逝,博客的每一篇文章都可以變成一個不吃不喝的銷售人員或服務人員。既然是人,你就要表達一種價值觀,這種價值觀一定要與顧客的價值觀相匹配。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,看著你的文章投脾氣,自然會贏得人們的信賴。

4、對評論及時互動,對批評理性對待

部落格某種意義上就是品牌網絡的一個客廳,你的文章就是客廳的黑板報,實時動態展現你的想法、資訊和理念。

讀者看後有評價,那是好事,一定要以禮相待,讀者被重視,他才願意常來。當然,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,出現負面評價,不要在自己的客廳和別人掐架,要以德服人。鼓勵理性的對話,把批評變成機遇。

5、為人們提供更多的價值,與客戶打成一片

如果你只把部落格看做信息發布平台,我勸你就別玩部落格了,直接用官網得了。

做部落格你要懂得給人以價值。同時,你要成為客戶世界中的一員。提供交易以外的增值服務,並嘗試用新的方式與他們聯繫和活動。當你與市場訪問的客戶大成一片,這種粉絲經濟要比微博更有分量。

6、堅守你的信仰,明確不懈的追求

你要成為客戶世界的思想領袖、活動家和代言人,讓你的品牌成為他們某種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案,並且能夠以品牌核心價值為魂表達你的信仰和追求。創造顧客是你一生的信念,並且你要勇敢的堅守自己的信念。

有了這個信念之後,你就有了評判文章的標準,我這篇文章給客戶帶去什麼價值,是否能夠創造顧客,讓顧客有所收穫,如果你的文章都能達到這個標準,相信你的部落格一定能夠獨樹一幟,成為行業的典範。

有了這六個步驟後,再秉承我前面提到的黃金原則,言之有物,更新有律,持之以恆。

相信你的品牌部落格能夠不斷為你的品牌創造價值,而這塊是純粹的品牌增強,它所產生的效用也許是你無法想像的。

轉自:bukop.com

留言